幻想着的日子点点滴滴📝

【好运尘缘】雪落下的声音

无差

李浩源x何运晨

be预警⚠️

bgm:雪落下的声音


那一年,北京的初雪来得意外的早。


初雪那天何运晨恰好约上李浩源去吃大排档,两人吃得热乎乎的,满头都是汗,就忽然一瞬间,第一片雪花飘落下来了,李浩源看着飘在何运晨发边的雪花,忽然就意识到冬天又到了。


他们认识的第一年,也是这样的寒冬,也是这样的初雪。


“何老,你毕业去哪儿啊?”


“回杭州吧,北京我呆着确实没在南方舒服。”


“这样啊…”李浩源戳了戳碗里的饭,有些闷闷的,心里默算着还有多少时日。


到底不能永远。


“诶,你呢?”


“我?我留北京吧应该。”


“这样子啊”


然后一片沉默。李浩源又叫了瓶酒。


“我可喝不了酒呀,好圆弟弟”


“我喝。”


李浩源看着在他面前笑眼弯弯的何运晨,手不自觉地开始抠弄自己的衣角。


那张脸已经在他的生命里留下了深刻的划痕,他想掩盖,似乎已是做不到了。


人冲动起来真是可怕啊,他想。拿起酒瓶一口一口地灌进喉咙,他忍不了。


What can I hold you with?(注1)


“何运晨,你…”


“嗯?什么?”


“我…。”剩下的话被雪埋葬。


“你说啥我没听清诶,再说一遍?”


李浩源熟读诗书,这时忽就懂了什么叫“一鼓作气,再而衰,三而竭”,他笑了笑:“你知道为什么乌鸦像写字台吗?”(注2)


“哈哈哈哈哈我不知道啊,乌鸦怎么就像写字台了?”


“Because it can produce a few notes.”


“哈哈哈哈哈有点意思啊。”


何运晨哈哈大笑,李浩源也跟着露出了笑容。


“是啊,很有趣吧。”他盯着何运晨,那眼神炙热纯粹,何运晨整了整眼镜,有点疑惑,下一瞬李浩源便垂下眼去盯着眼下的饭菜。


那天他们分别时,何运晨走出一段路了,忽然听见李浩源叫他:“何运晨。”


李浩源很少叫他全名,他转过头去,看着李浩源,两人就这么对视着,雪落了一身,他感受到了一种莫名的心悸和恐慌。


李浩源又笑了,笑意不达眼底,却没被何运晨看出:“回去注意安全,何老。咱们以后江湖再见。”


“嗯,江湖再见。”


那是何运晨第一次见到李浩源这样的神情,似是肝肠寸断,却又云淡风轻,里面蕴藏的浓厚的感情让他仿佛承受不住。那是他最后一次这样看他。


以后再没有这样的李浩源。


却无岁月可回首,倒有雪落到白头。(注3)


注1:

《我用什么才能留住你(What can I hold you with?)》

Jorges Luis Borges(博尔赫斯)

我给你贫穷的街道、绝望的日落、破败郊区的月亮。

我给你一个久久地望着孤月的人的悲哀。

我给你我写的书中所能包含的一切悟力、我生活中所能有的男子气概或幽默。

我给你一个从未有过信仰人的忠诚。

我给你我设法保全的我自己的核心——不营字造句,不和梦想交易,不被时间、欢乐和逆境触动的核心。

我给你,早在你出生前多年的一个傍晚看到的一朵黄玫瑰的记忆。

我给你对自己的解释,关于你自己的理论,你自己的真实而惊人的消息。

我给你我的寂寞、我的黑暗、我心的饥渴;我试图用困惑、危险、失败来打动你。


注2:

在爱丽丝小时侯梦游仙境时,

爱丽丝:疯帽子,我喜欢你

疯帽子:为什么

爱丽丝:因为乌鸦像写字台

疯帽子:为什么乌鸦像写字台

爱丽丝:因为我喜欢你没有理由

爱丽丝后来又去梦游仙境时

疯帽子对爱丽丝说了很多遍:为什么乌鸦像写字台。

可是爱丽丝都不懂。因为爱丽丝一直觉得这是在他的梦境中,一切都是虚幻的,包括疯帽子。

离别时

爱丽丝问疯帽子:为什么乌鸦像写字台

疯帽子:我也不知道

爱丽丝:虽然你只是我梦中的,但我会记得你

疯帽子:不,你不会,别了,爱丽丝。


注3:

原句是“愿有岁月可回首,且以深情共白头”

评论(7)
热度(132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🍛 | Powered by LOFTER